马文奇赶紧开了车门,“进去吧,咱们马上就出发,去那边喝茶也解暑。”
嗯?
冯没上车,而是转头往身后看。
什么都没有,只有路人经过。
“怎么了,?再来看什么?”马文奇也朝着她看的方向望过去。
什么都没看见。
冯又扫了一圈,只当是自己热昏头了,“没什么,上车上车。”
她钻入汽车。
身边的马文奇,也很快坐了进来。
“封叔,开车吧。”马文奇对着驾驶室坐着的中年男人说着。
是的,咱马少爷不仅开车来接,还有专门的司机配备。
是有点高大上了。
车子出了他们这片区,朝着北边不知名的路段走,反正她是不认识的。
上了车,她就有点犯困。
她迷迷瞪瞪的,干脆把头靠在门那一块,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还是身边的马文奇把她喊醒了。
冯睁开眼,有点晃眼,“到了?”
“对,这儿的茶园可以摘也可以自己炒,我已经跟这边的人说过了。”马文奇说完,就下车给她开车门,怪绅士的。
下了车,眼前是一片绿意,一梯梯的茶叶苗,井然有序的在梯田上种着。
大约有十几二十个采茶人,都包裹着头巾,站在烈日下。
“来,,给你篮子。”马文奇把竹篮递了过去,又不知道从里编变出一块头巾,“我给你带上,省的晒黑了,我可没法子让你白回来。”
冯就站在那让他系好,这头巾土土的,但确实能稍微防止变黑。
两人随便调了一块梯田,摘起了茶叶。
马文奇不会,是跟着冯学的。
“你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要采的芽叶根部,轻轻托住,不要拿指甲掐。”
冯就这么向上轻轻一掰、一提,芽叶就断了下来。
给马少爷打开了新世界。
自个儿也上手试了试,当他成功摘下茶芽的时候。
“哇!,我是不是成功了?”马文奇跟小孩似的,怪起劲的。
冯就像带幼儿园小孩似的,夸奖了一下他。
给他亢奋的,摘了半篮子的茶叶,才彻底力竭。
“,我……我给你去端碗茶水。”马少爷不想承认自己不行了,干脆找了一个还算有点像样的理由。
冯点头后,他就脸上一乐,转身就朝着不远处的棚子跑。
腰上系着的竹篮,也跟着晃啊晃的。
棚里的茶水,都是一早就准备好的,不算很凉,但也至少不是烫的。
冯喝过茶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竹篓子,里面茶叶已经差不多够了。
“走吧文奇哥,咱们去炒茶。”冯把茶碗递给了对方。
日头是有点晒了。
要不是濮友巧只在上午会出现在寺庙,她肯定不会选择下午来茶园的。
书里还就写了‘上午去寺庙’,狗作者也不说明白点,是天天,还是特定的某个日子。
幸好蹲到了,不然高低寄两斤刀片。
炒茶灶的地方,离这儿有点距离,主要还是这片茶园太大的缘故。
院里采茶的,在距离炒茶灶不远处,听到了有人在争吵。
听他们争吵的内容,一个是老茶农,另外两个是采茶女。_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