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两人的本体其实都是混沌石所化的,想要孕育后代也就更加困难了。
不过用本体孕育不行的话,他们可以去投胎化成人身这样的话去孕育生命不就更简单了吗。
所以瑶池还有昊天两人一拍即合,打算一起去人间轮回。
只不过两人害怕一起离开的话影响可能会不太好,天庭这帮家伙可能会有点意见,所以昊天跟瑶池说好了,昊天仙踏入轮回走几世,然后瑶池再一起下来。
而且现在地府都是熟人,他想要给自己安排一些剧本也非常简单,自然也就不用担心他因为轮回而一直留情。
还有他给自己安排的都是凡人的剧本,这样无法修仙,也不会因为修了仙导致了轮回的时间太长,这样在人间当个无忧无虑的富家少爷,该玩玩,该吃吃该喝喝,这样的身后多自在。
而且到了成年后他都能自主觉醒苏慧,那样的话他就真的是去人间存享受的,所以过得也非常自在。
现在的地府轮回也就昊天这位大天尊能这样玩,其他仙家想要这么玩的话是不可能的,现在的地府可不是原本鬼迹的地府,现在的地府被后土看的死死的。
谁都别想插一手,之前西方那两位也是看中了地府的渡人轮回的功德,想要去地府打个秋风,结果就是被十一个秋风给打回来了。
这个世界的西方二人组虽然因为西方地脉没有被毁,所以没有了原轨迹那种到处打秋风的行为,可是他们佛家的金身也是需要功德才能修行,现在人间界他们插不上手,但单只是在西方这里攒功德速度还是太慢了。
所以他们自然也是把主意打到了地府上去,要知道地府度化恶鬼可是能获得功德的,而他们佛家对于度化最有一套,自然也是想要去赚这一份功德。
可是他们想的很美好,这份功德地府自己又不是不能赚,凭什么给你们佛教,所以尊提等人前往地府的时候,直接被十一祖巫给打出来了。
他们之前一直不知道十一祖巫还活着,也不知道十一祖巫什么时候变成了地道圣人,所以吃了一个闷亏,直接被打自闭了。
不过他们吃了这个亏后也没有把地府的情况宣扬出去,因为他们对于老子还有元始两人还是有些了解的,等他们发现人族还有天庭他们都确定无法插上手后,肯定也是会想要对地府出手的。
到时候他们也势必会和十一祖巫对上,到时候他们两个就坐等好戏就可以了,他们淋过雨,也必须看着别人成为落汤鸡,这样才能让他们佛心圆满。
可以说现在的地府如同铁桶一个,那方世界想要在地府安插势力压根就不可能,就算是昊天都没有去给地府安排人手的打算。
其一是地府说起来也算是天庭的一个从属部门,虽然天庭可以号令地府,
虽然不能完全控制地府,不过他们之间也算是合作关系。
其二就是他现在自己天庭都管不过来,
压根没必要去地府中搞三搞四。
而且作为天帝,自然也是知道轮回是大事,他一个外人没必要去干涉轮回之事。
当然他此刻去人间轮回确实也是动用了自己的小权利,至于说如果其他仙家也想要学习昊天这样去搞特权,那么首先的得能说服后土愿意给你开这个后门才行。
想原本的洪荒世界,地府轮回被天庭还有佛教当成后花园的时候现在压根就不可能出现。
轮回被擅自动用,苦的还是普通的凡人。
就比如一个仙佛想要安排自己渡红尘劫,如果真的只是去人间渡劫的还好,没有安排什么剧本,那么这种完全的随机性,也能有足够的公平,可是如果是被剧本安排好的,那么那些参演的普通人就要受罪了。
比如一个仙人想要安排自己去人间界渡炼心劫,那么最基本的就是必须安排一个与他相爱的女人,而且为了这个炼心劫能真的起到炼心的作用,那么就必须安排几个反派还有一些阻拦他们爱情的拦路虎。
这种情况就会一下子牵扯到很多人的命运。
不说那个和和他相恋的女子结局肯定得有多凄惨,就说那些被安排的反派还有拦路虎,这些人因为阻拦一个仙人渡劫,莫名其妙身上就背了一个大因果,然后就需要在后续的轮回之中受苦受难去还债了。
明明他们的命运就是被这些人牵制安排好的,他们也配合着命运的剧本,可是这样他们不仅没有获得任何好处,还给本身就坎坷的人生增加难度。
最后那个安排你的出来做好人说原谅你了,你还得感恩戴德的感谢人家大度。
这就擅自干扰轮回对普通凡人带来的灾难,好点的会带着这些人一起得道,品德差些的还要永生永世的去折磨人家。
这就跟一个富豪雇佣了一个普通人跟自己演戏,演到最后觉得这个普通人在他的剧本中真的膈应到他了,就直接把他送进局子,然后还要被冠以作恶多端的名头,需要受到惩罚,这样的行为真的是何其扯淡。
现在这个世界的轮回有着后土守着,自然也就不用担心会出现这样又是公允的事情了。
至于昊天这边,他给自己安排的剧本都没有那些跌宕起伏的人生,都是一个平凡的富家子弟,家里还有其他兄弟,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不婚不娶给这个家里断了香火,完全就是奔着享受人生去的。
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