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岂肯甘吃哑巴亏,更令他们窝火的是他们历来为自己陆军的攻击力骄傲,何需掘堤放水?缓过神来,日本人也同样利用广播电台大肆鼓噪,一口咬定是国民党军自行决口放水,并反污日军所为。
而且,不仅在日本本土的电台整天的反复广播,还在南京、上海、北平等大城市沦陷区大肆宣传,任何谎说一千遍,都会变成真实的存在,一时间,中、日双方似乎都忘了战场上南昌的较量,在军事上已经没有任何力量的国民政府把力气都花在了这一场道义的论战中。
最悲惨的则是一帮中外记者夹在双方之间,一时之间是非难辨?一方满嘴假牙,满口假话的蒋介石,一方是文明衰返、灭绝人性的日本人,到底该信谁的一面之词?而且各路谣漫天乱飞,只有那些有背景的主流报纸才能得到所谓的官方消息,逼得一些没有路子得不到消息的小报干脆憋在家里自己造新闻,于是整个水都浑了!
也许是中日双方都意识到了,打口水仗不如打好眼前的南昌战役,于是双方的重心再次转移,当蒋介石再把注意力集中回南昌的血战之上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_f